close

已先告知原po,轉分享在本部落格

回想開始工作後買的第一輛二手車,當時什麼都不懂,找個懂車子的朋友就兩個人殺去試車,還很怕會不會被當肥羊宰XDDDDDDD,好險後來車子沒什麼問題,這台二手車也陪了我大概4-5年有~

 

 

後來因為車子漸漸有些問題,加上有了小朋友,所以換了空間比較寬敞的SUV,現在回想我也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懂的新手小屁孩變成了愛車的中年大叔XDDDD對車子也比較瞭解,相信愛車的大家對於要加什麼機油、打什麼臘、加哪家95汽油(我的車是吃95)都會非常在意,也會再三比較~

 

 

看到前陣子台灣中油的95事件,就想和大家分享我多年來的加油心得,相信只要是愛車人,多少都聽過坊間的謠言「FPCC比起台灣中油的95更容易積碳、能行駛的里程數比較短、甚至是爬坡無力」、「我只加台灣中油的95啦~」聽這些謠言,感覺大家都認為台灣中油95汽油的品質比較好

 

 

其實我也曾相信這種謠言,因為當時家裡的長輩或是朋友,大家都這麼說加上我也是新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也傻傻的信了XDDD(雖然近年資訊發達,類似謠言有較少的趨勢~)但我相信對於剛買車的新手來說,該加FPCC95還是台灣中油95仍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所以今天就來分享我對加油的心得吧~

 

 

那關於這個謠言到底是真是假呢?我回想一下發現這個謠言其實很不客觀,我記得我爸總說:「上一次回老家就是加FPCC95,感覺比較耗油。」或是我朋友說「上禮拜加台灣中油95感覺跑起來比較有力。」好像大家分辨油的好壞品質,主要還是憑感覺,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比較大,但每天開車的狀況或是每個人開車的習慣也不太一樣,這樣評斷實在太主觀了

 

 

加上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裡面就實測了台灣中油和FPCC,實測結果發現謠言根本不攻自破,油耗差不多,所以我就想用客觀的資料來和大家分享:

 

油品上市販售都需符合CNS國家檢驗標準

這就好像食品在上市販售前必須先通過食品安全檢驗核准,確保品質是沒有問題並且能通過設立的標準,油品也是一樣,任何油品在上市販售前都必須通過由標準檢驗局所設立的CNS國家檢驗標準,而FPCC跟台灣中油都有通過檢驗,所以在品質上都是沒有問題的

 

大家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這篇是由能源局所發佈的文章,裡頭有提到CNS國家檢驗標準,另外大家都很在意的行車效率也有說明,DI值是汽油的操作性能(Drivability Index)DI值主要表達汽油在汽車啟動容易與否,巡航時平穩與否,以及在高速行駛時其爆發力量是否足夠...等,若是DI值差異不大,每公升行車里程也不會相差太多,大家可以再點進去看看詳細的文章

 

● 汽車經行駛一定時間/里程後,合理的積碳是正常現象

之前的謠言有說,感覺FPCC、台灣中油相比,FPCC比較容易積碳,那就讓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是積碳吧,汽油在完全燃燒的狀態下只會剩下水和二氧化碳,但在不完全燃燒時就會殘留汙染物,並在噴油嘴與汽門上形成黏稠的膠狀物質也就是積碳

 

車子會因為長時間使用、駕駛習慣、機械設計等因素造成積碳,幾乎是每輛車都無法避免的問題,而FPCC本身已加入適量的清淨添加劑,且通過引擎積污測試;所以在積碳這塊,各位新手們其實無需特別擔心,也不用再花錢購買市售添加劑

 

 

5億5千萬元打造「引擎試驗工場」

我在收集相關的資料時,看到一篇蠻有趣的新聞,FPCC以5億5千萬元打造「引擎試驗工場」能獨立執行各項引擎性能,包含油耗、積碳清潔性能的測試,而FPCC現在每年均外銷超過20個國家,出產油品的品質也符合世界先進歐美國家的嚴格標準,所以別在聽信那些不確實的謠言了,別的國家都在用啦~

 

 

結論:不管是FPCC、台灣中油都可以安心加!謠言OUT!

所以看完這些資料就會發現謠言是不正確的,不管FPCC、台灣中油這兩家油品都可以安心的加,對新手來說正確的開車習慣養成還比較重要,而我自己的話我是比較偏好有引擎試驗工場的FPCC,而且離我家也比較近XDDDD





















更多閱讀
8個真相破解油價迷思@ Win Driver News :: 痞客邦::95比較.中油FPCC+FPCC自助加油
從油耗比較[中國石油]與[FPCC] @ 數位學習服務中心,這是[FEC百萬 ...FPCC台灣中油→比較FPCC.FPCC
從油耗比較[ 台灣中油] 與[ FPCC] - 汽車電動車- 聚財網中油比較+台灣中油比較→比較油耗
FPCC的油是不是真的比較不會積碳? - 動力研究室- 汽車討論區- Mobile0195比較+FPCC謠言→謠言油耗
諾頓突擊隊的故事FPCC謠言.比較中油+中油辛烷值
*機車*5大品牌機車125最省油*機油機車125比較*車廂機車125評價。中油比較→謠言FPCC.FPCC新手
2019年MECUM PHOENIX拍賣會謠言FPCC→比較95.95油耗
在摩洛哥的Ranger Raptor比較台灣中油.比較中油→中油油耗
為何大型重機添裝 ABS 成必要?穩定煞車減少打滑更安全FPCC比較+台灣中油FPCC+辛烷值FPCC
機車裝警示器 這學校機車肇事率大降33%FPCC中油.比較95+95自助加油


KeyWord
95 比較,FPCC 台灣中油,新手 比較,95 比較,FPCC 謠言,中油 比較,謠言 FPCC,比較 台灣中油,FPCC 品質,FPCC 中油

arrow
arrow

    煞氣阿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